close

在不久之前,我意識到一件事——大人責備小孩常用的那句話,是沒用的。 絕對不要對著孩子說:「你這是什麼態度!」這一句話一出口,彷彿父母招數已盡,孩子那一方叛逆不聽話,大人這一方也沒輒了!無法以理服人,最後只好像個無能昏君,挾權力向下指責,祭出法統說:「血濃於水啊!我是你父母,你得尊敬我,你這是什麼態度!」當然是因為這句話我用過好幾次,脫口而出的結果就是母子翻臉!而我心裡隱隱感覺有些不對⋯⋯某天,我頓悟了。是啊!我是什麼態度。我當然是生氣的態度啊!這需要問嗎?我當然是高高在上一副指導者的態度!面對被指導者不服氣的叛逆,不僅無法改變對方的想法,還突破不了問題點。硬碰硬到最後著急了,才會說出這一句話。一旦被大人責罵「你這是什麼態度」,孩子絕對不會回答你他有什麼態度,因為這個問題太虛,太難回答,也就是說,大人憤怒的丟出一句得不到答案的問話,這等於是無效的生氣。同時也把孩子惱怒到極點,接下來溝通的管道被這句話打了結,怎麼講都不通了。面對孩子的問題,理性的大人們也常說:「○○××不是最重要,重要的是態度。」許多教養的文章也提到「態度」的重要,但是現在我對態度兩字很敏感,我自己也想問態度的實質到底是什麼?畢竟我帶的是個性實事求是、必須說理具體的男孩,如果用太模糊、太虛幻的字眼,男孩掌握不住我的提問。我當然認為態度很重要,大人所謂的態度,無非是希望孩子尊重人、事與物,希望孩子在我們懇切的教導中,誠意接受我們的意見。此時若孩子回應以霸道、輕浮,求好心切的父母又如何能冷靜!可是我已經告訴自己,絕對不能簡略的以「態度」兩字訓誡小孩,在我脫口而出「你這是什麼態度」之前,我自己得先抓住情緒,換一種說法……日常生活中,我跟兒子經常在對話裡有彼此激怒的時候,或許是我太累而暴躁,或許是兒子覺得囉唆而答話輕率,可是自從我禁止自己說出「你這是什麼態度」之後,幾個月下來,我感覺兩人相處進入了另外一種層次,彷彿一切都能協調,不被一時情緒搞砸。讓我懷疑自己,會不會一直是家庭戰事裡挑起爭端的一方?雖然是我改變說話的方式,結果卻是兒子學會在衝突前拆解問題和情緒。有時候他比我還看得清楚媽媽的焦躁,表現得比我還冷靜。更多親子天下文章關於「父母不要做的這十件事」我會說:教養因人而異,參考就好帶小孩長大,有很多方法!說一句直白的:就是.....「責備」是為了解決問題,而不是污辱人


文章轉貼如有侵權請告知我們會立即刪除
情色視訊 情色貼圖 情趣按摩棒 情趣用品 情趣跳蛋 聊天室 免費無碼a片 免費成人影片 免費情色聊天室 免費a片 av女優 免費a片下載 免費性愛視訊 性愛 全裸寫真集圖片 自拍 色情援交 色情小說 色情影片 色情漫畫 色情網站 偷拍美女底褲 080聊天室 080視訊聊天室 18禁三級片 a片下載 a漫h漫一起看 亂倫小說 美女內衣寫真集 線上a片免費看 視訊做愛 視訊聊天 視訊聊天交友網 視訊聊天室 視訊交友聊天室 視訊美女走光 言情小說 a片 成人文學 成人文章 成人光碟 成人聊天室 成人玩具 成人色情 成人電影 成人小說 成人影城 成人影片 成人漫畫 成人網站 成人論壇 成人貼圖 做愛教學 愛情小說 情色文學 情色聊天室 情色遊戲 情色a片 情色小說 情色漫畫 情色網 情色視訊 情色貼圖 情趣按摩棒 情趣用品 情趣跳蛋 聊天室 免費無碼a片 免費成人影片 免費情色聊天室 免費a片 av女優 免費a片下載 免費性愛視訊 性愛 全裸寫真集圖片 自拍 色情援交 色情小說 色情影片 色情漫畫 色情網站 偷拍美女底褲 080聊天室 080視訊聊天室 18禁三級片 a片下載 a漫h漫一起看 亂倫小說 美女內衣寫真集 線上a片免費看 視訊做愛 視訊聊天 視訊聊天交友網 視訊聊天室 視訊交友聊天室 視訊美女走光 言情小說 a片 成人文學 成人文章 成人光碟 成人聊天室 成人玩具 成人色情 成人電影 成人小說 成人影城 成人影片 成人漫畫 成人網站 成人論壇 成人貼圖 做愛教學 愛情小說 情色文學 情色聊天室 情色遊戲 情色a片 情色小說 情色漫畫 情色網 情色視訊 情色貼圖 情趣按摩棒 情趣用品 情趣跳蛋 聊天室 免費無碼a片 免費成人影片 免費情色聊天室 免費a片 av女優 免費a片下載 免費性愛視訊 性愛 全裸寫真集圖片 自拍 色情援交 色情小說 色情影片 色情漫畫 色情網站 偷拍美女底褲 080聊天室 080視訊聊天室 18禁三級片 a片下載 a漫h漫一起看 亂倫小說 美女內衣寫真集 線上a片免費看 視訊做愛 視訊聊天 視訊聊天交友網 視訊聊天室 視訊交友聊天室 視訊美女走光 言情小說 a片 成人文學 成人文章 成人光碟 成人聊天室 成人玩具 成人色情 成人電影 成人小說 成人影城 成人影片 成人漫畫 成人網站 成人論壇 成人貼圖 做愛教學 愛情小說 情色文學 情色聊天室 情色遊戲 情色a片 情色小說 情色漫畫 情色網 情色視訊 情色貼圖 情趣按摩棒 情趣用品 情趣跳蛋 聊天室 免費無碼a片 免費成人影片 免費情色聊天室 免費a片 av女優 免費a片下載 免費性愛視訊 性愛 全裸寫真集圖片 自拍 色情援交 色情小說 色情影片 色情漫畫 色情網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huo9576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